Jimmy Yang Street Photography Blog

Big Dreams and Small Dreams

Leica M6 Voigtlander 50-1.5 asph Tmax pushed-81820024.jpg

雖然人家說“No dream is too big, no dreamer too small",但是我今天想說的不是鼓勵大家保有偉大或是遠大的夢想(當然這個也很重要),只是單純的想要說夢想分為兩種(跟絲絲一樣),大的和小的,Big Dreams and Small Dreams。

以我來說,Big Dreams可能是需要花幾十年或是花費我一生來達成的一個長遠的目標,可能是一輛完美的911、成功的事業或是組織一個家庭,總之這些夢想是我長期以來努力的目標,每達成一向就好像是往人生的下一個階段邁進,這些都是努力的在有生之年達成的目標,擁有這些目標很中要,但是這不是我今天的重點。

Small Dreams,對我來說可能是辦一個攝影展、出一本攝影集、在世界上有名的浪點衝浪、跟喜歡的女生約會,雖然跟大的目標比起來微不足道,但是我覺得這些Small Dreams正是讓我成為我的原因,這些小小的夢想讓我們成為了今天的自己,不要因為了那些遠大的Big Dreams放棄了Small Dreams。雖然這篇看起來跟攝影完全沒有關係,確實也是沒有…但是總是聽別人說想要放棄的時候,想想自己為什麼開始,這句話在我不長不短的攝影生涯出乎意外的受用。對於一個喜歡攝影的上班族,堅持下去是最重要的事。

 

One response

  1. 堅持下去!

    03/11/2016 at 9:19 上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