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Yang Street Photography Blog

拿到新相機了!Leica MP-6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hb1 preset

終於拿我的新相機了!

Why Leica MP?

自從開始只拍底片之後我就決定想要買ㄧ台MP,會選擇MP是因為我覺得在135的世界裡,尤其是Rangefinder相機裡,MP就是終極的相機,MP有測光、有35mm框線、機械式、比M6更耐用、解決了M6觀景窗在大太陽下看不清楚的問題、有迷人的黑漆…等等原因都讓我覺得他可以是我買的最後一台相機.(雖然以後可能還是會買其他的來玩玩…)

什麼是Leica MP-6?

大部份的人平常可能很少見到MP-6,也有可能根本沒聽過,其實MP-6就是MP的其中一個限量版本,總共出了400台.但是其實跟MP不一樣的地方主要只有兩個:幾頂上的刻字多了“Leica Camera AG Germany"的字樣和機身的蒙皮不同,MP-6的蒙皮比較像是早期M3的蒙皮,我覺得好看許多.

雖然這是一台限量版的相機,大部份的人可能就把它放在盒子裡收藏著,但是我覺得相機買來就是要用的,所以這台相機以後也是會跟著我一起到處拍照,多了一個機身的好處就是可以放兩個不同感光度的底片,應該會比較方便.

等我用了一陣子過後再來分享一下心得,我猜使用起來應該會跟M6差不多,頂多看到比較美的機身心情好一點.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hb1 preset

最近還加入了Fujifilm x100s和olympus mju II過一陣子有空也會分享下心得!

74590017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