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Yang Street Photography Blog

Eric Kim 分享Lightroom使用技巧

前幾天在Eric Kim的Blog看到他分享了許多使用Lightroom的小技巧,包括了他處理照片的流程和一些節省時間的方法,我覺得還蠻實用的,所以分享給大家看看。

基本上他使用的流程是先挑選好照片以後在進行處理。

實用的熱鍵

  • E: 放大
  • G: 顯示圖庫
  • F: 全螢幕
  • Tab: 隱藏側邊欄位
  • Tab + Shift: 隱藏所有欄位
  • D: 編輯照片

選照片流程

  1. 按F開全螢幕
  2. 打開大寫鎖(caps lock)
  3. 按要的照片按P或是不要的按X
  4. 最後再用篩選器來看挑好的照片

以下是我之前在其他文章裡分享過的處理照片流程:

如果是數位照片的話,平常處理照片的方式大概就是先輸入到Lightroom 5,然後先大略篩選一下和調整一下水平和裁切等等,如果是彩色的照片我會先用VSCO Film(網站)或是Replichrome (網站)的Preset,然後再慢慢微調細部。如果是黑白的照片的話,我會用Nik Collection Silver Efex Pro(網站)來處理,我覺得這個軟體跟LR5搭配起來用非常方便,可以調整的地方比Lightromm多,而且在黑白照片的細節處理上讓我非常滿意。處理完照片以後我會放到iPhoto裡面,對我來說比較好管理。

但是如果是拍底片的話,通常都放到Lightroom微調一下對比和雜訊就好了。

影片來源: Eric Kim Street Photography Blo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