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Yang Street Photography Blog

My Work Station

DSCF0700

今天來介紹一下我平常的工作桌和我平常處理照片的流程

電腦:iMac 27 inch (螢幕大、容量大、處理照片速度還算快)

音響:Bowers & Wilkins MM-1 (體積小、內建DAC音質也不錯)

常用的相機:圖片裡的M6和M8

硬碟: Toshiba 1TB的硬碟 (型號有點忘了,用來備份照片的)

其實大概平常會用到的就是這些東西,我覺得比較重要的就是有足夠的容量和可以備份的硬碟,因為照片真的很多。

如果是數位照片的話,平常處理照片的方式大概就是先輸入到Lightroom 5,然後先大略篩選一下和調整一下水平和裁切等等,如果是彩色的照片我會先用VSCO Film(網站)或是Replichrome (網站)的Preset,然後再慢慢微調細部。如果是黑白的照片的話,我會用Nik Collection Silver Efex Pro(網站)來處理,我覺得這個軟體跟LR5搭配起來用非常方便,可以調整的地方比Lightromm多,而且在黑白照片的細節處理上讓我非常滿意。處理完照片以後我會放到iPhoto裡面,對我來說比較好管理。

但是如果是拍底片的話,通常都放到Lightroom微調一下對比和雜訊就好了。

以上是我的方法給大家參考一下,其實最重要的還是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最後回到Work Station的部分,最近想要買一台底掃不知道有什麼推薦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