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Yang Street Photography Blog

森爸的街頭攝影誌:你的相機包

DSCF0671

森爸的街頭攝影誌的Ethan最近開始了一個非常有趣的單元,叫做你的相機包。在上面可以看到攝影師的相機包裡面都裝了些什麼東西,大家的包包都看起來很厲害!而我的包包也出現在上面了!

 

  • ONA Bowery
  • Leica M6
  • Leica M8
  • Leica Summicron 35/2 Pre-A
  • Voigtlander 50/1.5 asph
  • Leica SF20 閃光燈
  • 一條Kodak Portra 400
  • Lumu 測光錶
  • 筆記本

我攝影風格主要是街頭攝影為主,有黑白的也有彩色的。我會開始喜歡上街頭攝影主要是因為我喜歡尋找街上一些有趣的事物,同時也喜歡與街上的人們互動。有時候拍照需要耐心等待,有時候又需要鼓起全部的勇氣,對我來說每一次都是不同的體驗,這些都是我喜歡街頭攝影的原因。最後也因為街頭攝影認識了一些可以一起拍照的朋友,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享受拍照的過程,而不是最後的結果。

因為我覺得街頭攝影師在台灣或是其他國家並不像其他種類的攝影這麼普遍,所以我覺得街頭攝影師們可以互相交流是攝影很重要的一環。在這樣的想法下,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成立了一個Flickr街頭攝影群組,The Essence of Street Photography(https://www.flickr.com/groups/tesp/),這個群組主要的目的是搜集Flickr上最棒的街頭攝影作品給大家看,提供靈感的來源,也建立一個平台讓大家可以互相交流學習。跟其他的群組不太一樣的地方是我們會仔細挑選上傳的照片,我們希望可以把最棒的照片展現出來給大家看。當然這個群組也不只侷限於在台灣的朋友,所以這也是一個跟世界各地喜歡街頭攝影的同好交流的地方。有機會的話我們也希望在未來可以辦個街頭攝影photowalk,讓攝影師們可以面對面的交流和分享經驗。

在講我的包包之前,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一個困擾。我通常在選擇上都會遇到困難,我會在7-11的飲料貴前面站很久找不到我想要的飲料,所以我盡量精簡我的器材,讓我不用每次都要想很久才能出門。我最常用的焦段是35mm,我最喜歡的組合是Leica M6加Leica Summicron 35/2 Pre-A,如果我只能在一台相機出門的話,這個組合再加上一些Kodak Portra 400就是我最好的選擇。但是為了貪圖數位的方便性,所以我還是有一台M8在身邊,我通常都會拿來拍黑白的照片,使用上來是令我很滿意,所以暫時也沒有想要買M9或M的想法。Voigtlander 50/1.5 asph是我用來拍街上的人像用的,通常在需要特寫的時候才會拿它出來用。因為受到Bruce Gilden的影響,我在街拍的時候通常都會搭配閃光燈使用,除了彌補夜晚時相機的ISO限制,同時也可以用來凸顯我的主題,讓照片裡的人像有更多的能量。

Lumu測光錶是我覺得很好用的一個小東西,搭配手機的app使用起來很方便,在有需要更精確的測光的時候使用。最後,我的筆記本通常拿來記下我一些想法,像是新的攝影計畫的點子。這全部的東西都可以塞在我的攝影小包包裡面,因為非常的輕便所以拍整天的照片也不會覺得很累。

 

完整的內容請看:森爸的街頭攝影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