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Yang Street Photography Blog

街頭攝影101:前言

未命名-0020

 

街頭攝影101,

聽起來像ㄧ堂課的名字,但是我想做的不是教大家怎麼拍照,而是單純地分享一些我自己在街頭攝影的技巧與心得。

F1070012

動機和目的

大約在兩年前還在國外求學的時候接觸到了Street Photography,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街頭攝影。街頭攝影的門檻低、自由性高還有變化莫測的特性讓我著迷,最重要的是我非常享受街頭攝影的過程,一個人在街上拍照的時候可以透過我的照片反映出我的心情。在回到台北後我持續的進行街頭攝影,對我來說台北的街道有著獨特的魅力,是什麼原因我不確定,可能是因為這是我長大的地方,也有可能是新舊交接的建築與各式各樣的人們。

會想寫” 街頭攝影101”主要是因為跟國外相比台灣在街頭攝影這部分的資源比較少同時也比較少人接觸,經過了上次的台北的第一屆Flickr Photowalk跟其他街頭攝影師交流和聽完森爸分享一些跟街頭攝影有關的經驗之後,我覺得如果有更多人可以分享他們對街頭攝影的想法就好了。於是我也想開始嘗試分享ㄧ些我自己對街頭攝影的技巧及經驗,希望可以讓更多人接觸到街頭攝影甚至產生興趣,也希望更多有興趣的人可以互相交流。

Leica M8 Summicron 35-2 Pre-A-1190166

我希望以後可以每次都用ㄧ篇文章來討論一個跟街頭攝影有關的主題,因為我的中文文筆不是很好,所以文章的流暢度可能會需要一點時間來加強,但是我還是會儘量整理和提供對大家有幫助的資訊。

下回我想先討論一下“什麼事是街頭攝影”

如果對這個單元有興趣的話,歡迎Follow這個部落格。

 

 

發表迴響

